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 建立土管學科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deco

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 建立土管學科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2021.07.16

【土管系訊】逢甲大學土管系創系主任韓乾老師、楊賀雯主任及張梅英老師於5月21日受邀參加浙江大學120周年校慶,並於翌日出席「土地管理學科戰略合作夥伴揭幕」儀式及「土地管理系校友高峰論壇」,強化雙方交流。

本校高承恕董事長、劉安之董事、李秉乾校長、劉霈國際長、資電學院竇其仁院長以及經營管理學院林豐智院長等師長皆共襄盛舉參加本次交流活動,浙江大學羅衛東副校長等人也對本校辦學成果高度讚揚,期許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是實實在在地由院系、由教授攜手合作。

在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兩岸土地管理學科戰略合作夥伴」揭牌儀式上,浙江大學社會科學學部主任余遜達致詞表示,兩校土地管理學科的合作交流已積累多年關係,甫自90年代開始,兩校便陸續透過學術講座、暑期課程等形式建立深厚情誼,希望未來更緊密持續合作,推動雙方關係更上層樓。高承恕董事長與李秉乾校長同樣表示,兩校在推動兩岸土地管理學科發展方面,有許多可以相互借鑒之處,應積極交流促進雙方共同進步。

而在「土地管理系校友高峰論壇」上,浙江大學土地與國家發展研究院吳次芳院長從宏觀層面分析大陸土地空間開發的主要任務,並報告土地管理領域正在進行的重要研究,吳院長更指出生態文明戰略導向下,加強土地規劃必將引領推進國土空間的進一步優化的重要性;本校韓乾教授則從微觀層面,強調環境因素對土地與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楊賀雯主任和浙江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吳宇哲主任則分別從社會和生態視角,總結了兩岸在土地問題上的異同,並指出未來兩校土地管理學科的合作,將圍繞在人才培養、師資交流以及土地與經濟、社會、生態相互關係研究等。

兩岸土地管理學科戰略合作夥伴揭牌儀式

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5月22日在浙江大學舉辦「兩岸土地管理學科戰略合作夥伴揭牌儀式」,左起為浙江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吳宇哲主任、社會科學學部余遜達主任、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土地管理學系楊賀雯主任。

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5月22日在浙江大學舉辦土地管理系校友高峰論壇

逢甲大學與浙江大學5月22日在浙江大學舉辦土地管理系校友高峰論壇

相關新聞